面包屑小图标 首页 > 站区服务 > 北京站地区 > 站区引导

进出站须知

日期:2020-09-07 16:25 来源:北京市重点站区管委会
字号:

  北京站进站口一处,位于站楼正北侧。进站时需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无法出示有效身份证件原件的旅客,需到公安制证口办理《乘坐旅客列车临时身份证明》。

  北京站全面实行电子客票,购票后凭有效身份证件即可直接"刷证"进站。纸质车票仅作为旅客行程信息提示和报销凭证,不再作为北京站进站凭证。

  如旅客用护照、户口本等非自动可识别证件购买车票,凭购票时所使用的乘车人有效身份证件,通过人工通道完成实名制验证手续后进站。

  符合购买学生票、残疾军人票条件的旅客,乘车前应携带身份证、残军证、学生证(包括优惠卡),到车站指定售票窗口或自助售票机办理本人居民身份证件与学生优惠卡或残疾军人优惠证件的优惠资质绑定核验手续(学生票需每学年乘车前办理一次),优惠资质绑定成功后即可"刷证"进站。

进出站须知.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