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小图标 首页 > 政务公开 > 政府信息公开 > 政府网站年度报表

北京市重点站区管理委员会2022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工作自查报告

日期:2022-11-14 16:04 来源:北京市重点站区管理委员会
字号:

  按照国务院办公厅秘书局印发的《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监管工作年度考核指标》、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通知》(国办发〔2017〕47号)、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推进一体化网上政府建设的工作方案》(京政办发〔2019〕9号)和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印发的《北京市2020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京政服发〔2020〕19号)、《北京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贯彻落实<政府网站发展指引>的实施意见》(京政办发〔2017〕51号)、《政务网站检查指标》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等文件要求,北京市重点站区管理委员会开展了2022年第四季度政府网站与政务新媒体内容自查工作,现将自查工作开展情况报告如下:

  一、网站运行情况

  第四季度北京市重点站区管理委员会网站整体运行情况良好,截至11月10日,北京市重点站区管理委员会网站总访问次数为32911人次,页面总浏览量(PV)为70631页,日均访问次数为366人次/日,日均页面浏览量(PV)为784页/日。网站信息更新241条,其中更新频率较高的栏目分别为:站区服务和热点推荐。

  二、网民留言办理情况

  北京市重点站区管理委员会大力推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突出互动服务效果,快速高效回应企业群众需求。2022年第四季度,领导信箱共收到网民来信7封,共回复网民来信7封,其中正在办理中信件0封,暂未收到满意度评价。同时落实"简单咨询1个工作日答复"制度,网民来信均能做到100%按时保质回复。

  三、网站自查及整改情况

  1. 智能问答功能优化。

  根据《政府网站检查指标》要求,按照市级集约化平台优化方案,对网站智能问答功能数据进行补充及优化,并在网站前端页面完成上线。

  2. 站内问题整改

  为保障政府网站内容的准确性和实用性,对全站页面进行错敏字、断链、隐私信息等问题的筛查工作,发现问题立即整改。

  四、下阶段工作计划

  根据北京市政务服务管理局印发的《关于印发政府网站和政务新媒体检查指标的通知》,深化对网站的监测监管,加强日常巡检,确保网站信息发布及时、准确、实用。严格遵循信息发布审核制度,从源头避免有内容错误、错敏词等不合规信息上线。

  按照市集约化平台统一要求,配合有关部门进行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管理系统进行迁移工作,优化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接收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