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小图标 首页 > 政务公开 > 站区要闻

北京市重点站区管理委员会正式挂牌成立

日期:2019-12-31 15:11 来源:
字号:

   

揭牌2_副本.jpg

副市长杨斌、市政府副秘书长程建华共同揭牌

  改革新气象,奋斗正当时。12月31日上午,北京市重点站区管理委员会举行揭牌仪式。副市长杨斌、市政府副秘书长程建华共同为“北京市重点站区管理委员会”揭牌并为5个站区授牌。

  为进一步理顺站区管理体制,全面提升服务管理水平,经中央编办批准,市委、市政府决定设立北京市重点站区管理委员会,统一负责组织协调本市重点站区的管理服务工作。不再保留北京西站地区管理委员会、北京站地区管理委员会、北京南站地区管理委员会和北京西直门综合交通枢纽地区管理委员会。

领导合影_副本.jpg

揭牌现场领导合影留念

  北京市重点站区管理委员会将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对标首都“四个中心”“四个服务”功能和京津冀协同发展大局,坚持“行人优先”工作理念,深度整合各方资源,构建符合城市总体规划、顺应旅客出行需求的高效治理体系,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引领重点站区统筹能力、管理能力、服务能力和动员能力全面进步,全力推动全市重点站区管理和服务水平双提升,为首都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开会_副本.jpg

市重点站区管理委员会筹建工作第一次会议召开

  揭牌仪式前,杨斌副市长组织召开了市重点站区管理委员会筹建工作小组第一次会议。

杨市长讲话_副本.jpg

杨斌副市长讲话

  杨斌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成立重点站区管委会的重大政治意义,要不折不扣抓好改革方案落实,扎实做好“三定”工作,同时做好新机构组建和干部调整工作,确保改革与日常工作两不误、两促进,共同做好春运期间各站区服务保障工作。要严明政治纪律,确保机构、职责、队伍、界线等各项工作按要求及时调整到位,不允许迟滞拖延,不允许搞变通,要严格执行组织纪律、机构编制纪律、干部人事纪律、财经纪律、保密纪律,确保各项工作顺利有序交接。

  市重点站区管委会筹建工作小组成员单位有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和揭牌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