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小图标 首页 > 政务公开 > 站区要闻

杨斌副市长检查重点站区安全管理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日期:2020-09-25 17:40 来源:北京市重点站区管理委员会
字号:

  9月25日下午,杨斌副市长“四不两直”到重点站区检查国庆节前安全管理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并向坚守在站区一线的干部职工致以节日问候。

  检查组一行前往北京西站北广场公交车场、西站负二层出站大厅、西站南广场出租车调度站,沿途重点检查火车站、公交、地铁行业的安全管理和常态化疫情防控情况。

2_副本.jpg

杨斌副市长在西站地下出站大厅检查安全管理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杨斌指出,国庆中秋双节即将来临,重点站区客流激增,通行保障与疫情防控压力持续加大。要坚决以人民为中心,以市民旅客的美好出行需求为工作目标,做好瞬间客流监测分析和应对工作,提前制定节日期间站区服务保障工作方案,把工作落实落细,努力让市民旅客出行省心、顺心、暖心。

4_副本.jpg

杨斌副市长在西站南广场出租车调度站检查安全管理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杨斌强调,要始终把市民旅客的生命安全放在第一位,坚决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要严格管控,做好复工复产期间安全风险防范工作;全面开展节前安全检查,堵住安全漏洞;要加强组织领导,细化落实责任,统筹各方力量,形成齐抓共管、综合治理的强大合力。

3_副本.jpg

杨斌副市长在西站南广场检查安全管理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杨斌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抗击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从严从细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要严格入境经铁路进京人员管理,优化旅客出行流线,严格落实通风消毒等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四类场所”监督检查,全面梳理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干部在岗,群众过节。

  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都伟,党组成员、副主任毛军陪同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