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小图标 首页 > 政务公开 > 站区要闻

坚持学史明理 把握改革契机 推进重点站区高质量发展

——王都伟为重点站区全体党员干部讲党课
日期:2021-07-06 13:38 来源:北京市重点站区管理委员会
字号:

  7月5日下午,重点站区管委会党组书记王都伟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以“坚持学史明理 把握改革契机 推进重点站区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专题党课辅导,引导全体党员按照“学党史、办实事”的要求,努力做到“学史明理 学史增信 学史崇德 学史力行”,以实际行动做好本职工作,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王都伟带领大家系统回顾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共同体会其中的艰辛和不易。他指出,学史明理就是要通过回顾党筚路蓝缕、不懈奋斗革命历程,从中汲取精神力量,珍惜来之不易的成果;学史明理就是要探究中国共产党之所以取得成功的原因和规律;学史明理就是要学会用马克思主义唯物史观分析历史和现实的方法;学史明理就是要坚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

党组书记王都伟讲党课主会场

党组书记王都伟讲党课主会场

  王都伟强调,全体党员干部在学习党史的过程中,要坚持运用唯物史观,准确把握党的历史发展主题和主线。要牢牢把握“三个是”和“三个必然性”。即,党的历史是一部始终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是一部始终为民族谋复兴的历史,是一部始终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历史;要把握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的领导地位和核心作用形成的历史必然性,把握中国人民走上社会主义道路的历史必然性,把握通过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必然性。

党组书记王都伟讲党课西站地区分会场

党组书记王都伟讲党课西站地区分会场

  王都伟指出,要牢牢把握“坚持真理、修正错误”这一方法论,工作实践中坚持实事求是、改革创新。坚持凡是有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干、加油干、一刻不停歇地干;凡是不利于党和人民事业的,就坚决改、彻底改、一刻不耽误地改。要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的领导,在站区工作中克服一切困难,主动向前一步敢于担当作为;要坚持人民立场广泛动员,从群众角度出发,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重点是把问题解决。

党组书记王都伟讲党课清河站地区分会场

党组书记王都伟讲党课清河站地区分会场

党组书记王都伟讲党课

党组书记王都伟讲党课

  王都伟强调,一代人有一代人的使命,一代人有一代人的担当。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的战略机遇期,重点站区的发展也进入了一个全新的阶段。要坚定改革勇气,把党史学习教育同“一个开局、两件大事、三项任务”紧密结合起来,同动员广大市民群众创造美好生活紧密结合起来,始终围绕提升“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积极推动京津冀协同发展,充分发挥“站区”功能、形成“站群”效应、融入“站城”发展。

  市委党史学习教育指导组第九组副组长车自有、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城市管理委纪检监察组副处长王福兴,以及管委会班子成员、二级巡视员,机关处室及各站区办全体党员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