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小图标 首页 > 政务公开 > 站区要闻

推动重点站区全面提升 助力首都交通发展

日期:2021-10-22 14:04 来源:北京市重点站区管理委员会
字号:

  10月21日上午,重点站区管委会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习近平主席在第二届联合国全球可持续交通大会开幕式上的主旨讲话。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都伟主持会议。

推动重点站区全面提升 助力首都交通发展

  会议指出,习近平主席的讲话对中国交通的可持续发展寄予殷切希望,彰显了中国推进可持续发展的决心和信心。提出的“五个坚持”,即,要坚持开放联动,推进互联互通;坚持共同发展,促进公平普惠;坚持创新驱动,增强发展动能;坚持生态优先,实现绿色低碳;坚持多边主义,完善全球治理。为全球推进交通绿色可持续合作与发展引领了方向、指明了道路。为我国加快建设交通强国、不断开创交通发展新局面指明前进方向。

  会议强调,要深刻把握习近平主席主旨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紧紧围绕首都交通战略定位,充分发挥首都交通重要枢纽节点作用,不断强化站区治理,服务公众出行,促进首都发展。

  会议要求,坚持首善标准、协同治理。对标国际一流,优化管理服务标准,推动前瞻性调研、谋划站区发展。坚持以人为本、服务为先。聚焦公众出行服务需求,不断加强和改进重点站区管理服务工作,全面提升管理服务品质。坚持改革创新、科技赋能。持续深化重点站区管理体制改革和工作机制创新,加强创新驱动和智能技术应用,提升综合管理服务效能。坚持系统观念,融合发展。统筹安全和发展,加强重点站区规划、建设、运营、管理和服务的衔接,促进交通融合和站城一体化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