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小图标 首页 > 政务公开 > 站区要闻

重点站区管委会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部署暨警示教育大会

日期:2021-10-22 20:30 来源:北京市重点站区管理委员会
字号:

微信图片_20211022203212.jpg

  10月22日上午,重点站区管委会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再部署暨警示教育大会,传达学习全市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对管委会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结合贯彻落实全市“以案为鉴、以案促改”警示教育大会精神,对管委会党员干部进行一次严肃认真的警示教育。通报了近年来管委会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点人点事、深入分析了违纪违法问题根源。要求党员领导干部必须加强思想政治建设,常怀律己之心,常修为政之德,紧绷纪律之弦,坚决做到令行禁止。

  会议强调,坚决铲除腐败产生的土壤,杜绝纪违法行为的发生,必须发挥好组织和个人两方面的积极性。一要从严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紧紧咬住“责任”二字,坚决杜绝监督不到位、问题不过问、工作不检查的情况。二要切实贯彻“看北京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要求,切实落实市委市政府改革意图,把好重点站区功能定位,发挥好统筹协调作用。三要大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把纪律挺在前面,加大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重点人员的监督,盯住“关键少数”。四要持之以恒抓好作风建设,牢固树立向前一步、主动作为意识,下大力气破解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出行需求。五要坚决落实党的组织路线,强化基层组织建设,提升党的组织生活质量,牢固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优化干部队伍结构。六要务必抓好巡视整改,不讲条件、不回避矛盾、不掩盖问题,对于反馈的问题,必须照单全收,即知即改,把整改责任一贯到底。

  市纪委监委驻市城市管理委纪检组领导,管委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科处级领导干部,一、二级调研员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形式开到各站区办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