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小图标 首页 > 政务公开 > 站区要闻

重点站区管委会对全国“两会”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日期:2023-03-02 15:29 来源:北京市重点站区管理委员会
字号:

  3月1日,重点站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军会主持召开专题会,对全国“两会”服务保障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

微信图片_20230302152821.jpg

  李军会强调,今年全国“两会”是在全党全国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之际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做好重点站区服务保障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两会召开在即,重点站区全体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站区”无小事意识,全面排查各类安全隐患,强化防范措施,狠抓工作落实,确保站区安全稳定。要加强应急值守,局级领导分赴一线“包站”指挥,全面做好应急处置各项准备,切实提高突发事件处置效率。要强化交通组织和运力接续,提高精细化服务水平,高标准完成各项保障任务,营造安全有序温馨和谐的站区氛围。

  会议还传达了区委书记点评会精神,研究部署重点站区接诉即办有关工作。

  李军会指出,接诉即办是北京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围绕“七有”要求和“五性”需求做好民生工作的生动实践。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接诉即办是加强首都治理与民生保障的重要抓手,是以市民旅客诉求驱动超大城市铁路枢纽客站治理的有效路径,是对重点站区全体干部职工站稳人民立场,用心用情解决市民旅客急难愁盼问题的政治考量。要进一步优化完善工作机制,强化条块结合与部门协同,优化接转办流程衔接,针对过程中发现的漏洞和问题,不断完善快速响应、高效办理、及时反馈、主动治理的全链条服务机制。要强化督察督办与跟踪问效,聚焦市民旅客反映集中、持续时间长、解决难度大的诉求开展专题研究,集中力量推动问题解决,进而推动主动治理、未诉先办。要在接诉即办一线中考察识别干部,近距离、多维度发现和培养讲政治、能扛活、有情怀的干部,打造能力过硬、作风优良、奋发有为的重点站区干部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