面包屑小图标 首页 > 政务公开 > 站区要闻

重点站区管委会传达学习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

日期:2023-03-09 18:12 来源:北京市重点站区管理委员会
字号:

  3月9日下午,重点站区管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军会主持召开党组会,传达学习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管委会党组成员、二级巡视员,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0230309181223.jpg

  会议要求,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北京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自觉把“两个确立”“两个维护”融入血脉、见之行动,牢记首都职责使命。要聚焦首都高质量发展主题,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坚持“五子”联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要站稳人民立场,在“七有”“五性”上持续用力,着力补齐民生短板,大力推进健康北京建设,落实好“乙类乙管”措施,进一步完善公共卫生应急管理体系,筑牢首都健康屏障。要积极回应群众关切,用好“接诉即办”主抓手,深化主动治理、未诉先办,走好新时代群众路线。

  会议强调,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市政府第一次全体会议精神,紧密围绕首都发展大局,进一步加强“四个中心”功能建设,提高“四个服务”水平,统筹推动重点站区高质量发展,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工作落实。要坚持首善标准,进一步深化落实《关于加强北京市重点站区管理服务工作的意见》,主动把重点站区各项工作放在首都发展大局中谋划推动,开好局,起好步。要进一步深化党建引领,持续加强党的作风建设,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和市委贯彻落实办法,营造崇廉尚洁、风清气正的良好氛围,为重点站区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会议还学习传达了市应急委第十九次全体会议暨市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要求,要牢固树立安全责任意识,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强化安全风险管控,防范遏制重大安全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加强安全宣传引导,不断强化安全意识、压实安全责任、普及安全知识,不断提升重点站区整体安全水平。要突出安全隐患防控治理,细致排查风险点位,系统治理问题隐患,确保站区平稳有序。要着力提升应急处置综合能力,强化一线指挥协调、现场管理,科学精准制定各项应急处置预案,处置流程化繁为简高效应对,建强一线应急工作队伍,全面做好重点站区应急管理工作。

  会议还研究了全面从严治党有关工作。